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宁夏官网

盐池县推行“3+”模式 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宣传活动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2日电 (阎梦婕)“我们村的大喇叭每天给我们讲政策、防疫知识和红色故事,大家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地里干活都能听见。”8月30日,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村村民陈晓静说。

目前,该县在县城内安装14个“云广播”、102个行政村安装185个“大喇叭”,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声音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盐池县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知识+红色事迹+红色初心”为主题,探索党史学习教育“3+”模式,让理论宣讲“讲”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爱国歌曲“唱”起来、党史电影“放”起来、志愿服务“动”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添“火”助“力”。

宣传活动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盐池县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创新开设“文明清风大讲堂”,通过家庭故事会、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让群众在传播过程中当主人、唱主角。上门为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449枚,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送去党史学习资料629册,邀请老战士、老党员“忆峥嵘岁月,讲红色故事”。创建了盐池“军史馆”,录制“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短视频,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国防教育讲座、“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12次。

此外,盐池县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互融互促,把革命史有机融入“四史”宣传教育。依托革命历史纪念园、李塬畔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622场次,培育以革命历史纪念园为核心的“1+X”红色教育品牌,开辟3条盐池县“红色研学线路”。创建“线上”云端课堂,参观红色博物馆系列直播——走进宁夏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馆,74万名网友共同重温革命历史。制作播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等新闻300余条,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新闻147条,“红色”小广播专栏播出“红色”故事120余条、新媒体宣传产品62条。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