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宁夏官网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2021年08月30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各地各部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宣讲报告

8月25日,宣讲团成员万玉忠来到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公司进行宣讲。报告会上,万玉忠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认为,报告更加坚定了推动改革转型的信心决心,提振了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精气神,将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上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8月23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刘文长到建行宁夏区分行为该行系统300多人作宣讲报告。宣讲重点讲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重大创新理论等。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用新金融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行“三个能力”建设的要求,在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新金融实践的能力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8月18日,在吴忠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陆军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陆军从“重要讲话意义深远、百年奋斗一个主题、庄严宣告伟大成就、建党精神赓续血脉、九个必须开创未来、伟大号召接续奋斗”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讲座观点新颖、论述精辟、说理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有助于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20日,灵武市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朱天奎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朱天奎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8月26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刘跃成在隆德县作宣讲报告。刘跃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做了报告。聆听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表示,报告对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实践中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巩固脱贫成果、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有机结合起来,狠抓“四权”改革,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好民生实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贡献。(记者 王刚 杨娟 张国长 何耐江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