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宁夏官网

宁夏永宁县:聚焦为民办实事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1年08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7日电 (阎梦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宁县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永宁微博网络问政平台为抓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与此同时,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化被动为主动,开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噪音扰民问题不仅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同时也直接关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期,部分网民通过@永宁微博反映“县域江山阅、九悦湾、御景湾等小区半夜12点还在盖楼,噪声吵的无法入睡”,针对此类现象,永宁县委网信办及时下发督办单,督促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现场核查,针对噪音产生原因及时采取相关制止措施,目前,网民反映的小区均已停止夜间施工,诉求问题均得到及时线上回复,真正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近期,永宁县利民苑小区10号楼二单元居民反映,因下水管破裂造成该单元全部居民家中厨房、卫生间停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协商、“板凳”议事等途径,说服该单元居民分摊维修费用,及时恢复供水。因部分户主久居银川,为确保工作落实落好,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临时组建“利民苑10号楼维修群”,实时通告维修进度、公开费用使用等情况,及时就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开展答疑解惑与网上协商。该微信群建立不仅拓宽了网络问政的新渠道,而且有效破解了基层社会治理新难题。

据悉,1-7月永宁县在网络问政平台上的300余条群众留言全部办结,回复率100%。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