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宁夏官网

宁夏吴忠:精品资源推动党员教育“置顶升级”

2021年07月28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8日电 近年来,宁夏吴忠市围绕党性教育、理论提升、实践锻炼打造“红色品牌”“精品课程”“示范基地”,把提高党员素质能力作为目标,通过打造精品资源推动党员教育工作“置顶升级”。

吴忠市着力打造党性教育“红色品牌”,通过深度挖掘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盐池革命纪念馆、李塬畔革命遗址等39处红色遗址遗迹,设计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等主题教育活动,推出瞻仰旧址、集体宣誓等现场体验活动。此外,吴忠市还建立了网上红色展馆,把党员红色教育基地从线下搬到线上,5个红色教育基地实现了VR全景线上教学,形成具有吴忠特色的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品牌”。

针对打造“精品课程”方面,吴忠市将盐池陕甘宁革命老区、同心红军西征2个红色精品课程作为开发重点,同时结合吴忠市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鲜活素材,围绕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发6个体现时代特征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案例教学示范课程。通过展播2020年吴忠市内推选的10部“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视频,扩大党课宣传范围。

在建设“示范基地”方面,围绕“党建+”模式,吴忠市将市县内的红色资源、生态资源和特色亮点工作、产业发展结合,创建了诸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开放党校、同心县韦州镇万头肉牛养殖园区、盐池县第五小学“百名将军书画陈列室”等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实践培训基地。吴忠市按照有工作成效、有场所设施、有主题授课、有服务方案、有教学资料的“五有”标准,打造党员教育片区培训基地,通过通过可及可感的现场教学,引导基层党员强党性、学技术、增本领。(实习生 任怡)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