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宁夏官网>>动态进展

宁夏吴忠:党建引领教学 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2021年07月1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4日电 (阎梦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吴忠市指导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活动,明确院系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前置讨论以及政治把关的具体事项和程序办法,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制定院系党政联系会议制度,为每个院系总支(支部)补齐配强了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委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院系党组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演讲比赛”、书画展览、红歌唱诵、文艺演出等,引导广大师生以百年党史立青春之志、以实际行动唱响青春奋进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成立“三进”工作教研指导中心,建立纵向跨学段、横向跨专业的“三进”工作交流研修机制,组织开展“三进”优秀示范课巡讲、优秀教研成果巡礼活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建立“五支思政工作队伍”,出台《“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健全“三全育人”机制,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大思政格局日臻完善。

此外,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紧盯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和十大基础建设工程专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吴忠市十大特色产业,打造基础教育、健康产业、艺术设计、装备制造、经济管理等专业类群。提出并实施“两联一促”办学模式,建立了“教、学、做、赛、创、育”六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建成线上线下共享的专业教学资源库。实施“校地、校企、校校与国际”四个合作,牵头成立由187家行业、企业组成的“吴忠市职业教育联盟”,建立7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江南大学、北京财贸等11所知名院校开展教学科研合作,推动形成形成“政、行、企、校、研”的良性互动体制。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等荣誉,2020届高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78.7%,2020年底就业率达80.5%以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