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宁夏官网

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滩羊贷”产品落地

2021年07月09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9日电(阎梦婕)近日,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推出滩羊养殖产业线上融资产品 “滩羊贷”,实实在在方便了滩羊养殖户,这也是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从买母羊、羔羊,到饲养、屠宰和雇工的人工成本,每样都要花钱。每次到银行贷款,不是没有合适的抵押,就是贷款利率过高。”盐池县滩羊养殖大户老杨,每年都要因为滩羊的采购销售而为资金发愁。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员工向滩羊养殖户介绍“滩羊贷”。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供图

2021年6月份,该行创新推出了针对滩羊养殖产业的线上融资产品——“滩羊贷”,经过1个月的试点,目前已经全面落地,广泛应用到农业生产场景,并一举解决了困扰老杨多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大问题。

据介绍,“滩羊贷”是工商银行宁夏分行针对滩羊产业发展中一家一户、养殖户资金需求量不大但涉及面极广的现状而量身定制,通过采集运用农业大数据或第三方数据,为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提供小额信用贷款,用于支付日常生产支出的经营性贷款,有效满足了滩羊养殖户资金短、频、急的需求,解决了滩羊养殖户燃眉之急。

“在手机上银行就可办理,几分钟就到账了,而且能够随借随还。”日前,老杨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线上操作申请“滩羊贷”,拿到了10万元人民币贷款。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数字化金融产品创新,今年宁夏分行创新推出的“滩羊贷”产品,不仅使广大农户拥有更畅通的融资渠道,而且贷款成本更低。同时,数字赋能使得普惠产品的可得性、便捷性和适配性大大提高,为构建种类齐全、特点鲜明的普惠金融服务“货架”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配套建立资源保障机制,加快“盐池滩羊贷”业务推广实施。同时积极引导辖内支行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因地制宜推出相关特色产业融资场景,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切实依托工行线上融资产品优势,助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