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洪:我要给老百姓创作演出一辈子

2021年06月29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6月28日,宁夏“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150名共产党员、99名党务工作者、15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表彰大会上,六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将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对一句誓言,用一生作答的初心和本色!

原自治区文化厅助理巡视员、原宁夏话剧团团长、党支部副书记,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返聘) 王志洪:

我叫王志洪,今天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来参加“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我是1964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响应党的支援边疆的伟大号召,从老家北京来到了宁夏,至今56年了。从1984年至今,37年来宁夏话剧大篷车累计行驶了80多万公里,等于绕地球20余圈,一共演出了9000余场,观众达1400余万人次,演遍了宁夏的山山水水、村村落落,演到了全国27个省市区的广大农村,让大山深处一辈子从没看过戏的老百姓也看到了我们的演出,让他们也沐浴到了文艺的阳光雨露。

我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回忆起来,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真正地深入了生活,真正地扎根于人民。多次看过我们戏的群众激动地抢着说:“你们的戏,我们是越看越爱看,越看越觉得共产党好,越看越觉得共产党亲。我觉得,80岁的王志洪,确实没有辜负党对我这几十年的培养啊,老百姓喜欢看我们的戏了!

我们宁夏“大篷车”在中国大地上给老百姓送戏快40年了,我也从40岁演到了80岁,但是我还没有演够。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我一定努力地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繁荣我们宁夏的文化事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鞠躬尽瘁、奋斗到底。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