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十字会:用好“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9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29日电 (阎梦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用好“学、悟、拓、实”四字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深方能悟透,念好“学”字诀。红十字会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例会、支部学习会“集中学”和全体党员“自主学”的方式,先后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5次,例会集体学习13次并坚持支部每日一小时学习,把领学讲学述学评学制度作为各层次组织学习的总要求,确保党史学得透、学不偏、学得实。

悟透方能入心,用好“悟”字诀。红十字会把“悟”作为关键,既悟原理,也悟方法、悟思想、悟经验。先后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4次,全体党员集中研讨1次,党组成员讲党课3次,支部专题研讨6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6个专题,将学习与感受相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开展相融合,推动党员在学上有真思考、在悟上有真感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丰富载体运用,强化“拓”字诀。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用丰富的形式、灵活的方式吸引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从百年党史中去汲取智慧力量。先后组织参观宁夏博物馆、闽宁镇、无线电博物馆等场所,增加学习教育的代入感。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同步学”“身边党史微讲堂”等教育模式,利用LED宣传墙、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刊载和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章、视频,为党员备好党史学习的“精神食粮”。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班,举行“大宣讲活动”和演讲比赛,组织“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到日常生活,通过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更好地入脑入心。

办好实事促发展,做实“实”字诀。红十字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重点聚焦三个方面15个问题,拉清单、明职责、定时间。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和“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广泛征集意见,汇聚集体智慧;建立支部共建联系点制度,深化业务指导,强化工作交流,有效推动了改革深化、组织发展等急、难、重点问题的解决;拓展筹资渠道,加大AED投放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半年时间内指导市县红十字会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96个,全区应急救护培训人数近7000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近2000人,争取200余万元资金建设6个“博爱家园”项目。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