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1年06月23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23日电 (阎梦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通过组建宣讲队伍、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阵地“三项举措”,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组建宣讲队伍,奏好“先行曲”。中卫市制定印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方案》,精选124名政治坚定、理论扎实的党员领导干部,组建市、县(区)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结合行业特点,组建青年骨干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律师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各宣讲团认真履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8个宣讲重点,面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青少年等深入开展巡回宣讲1000余场次,实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村等全覆盖。

创新宣传载体,奏响“协奏曲”。中卫市依托各级“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和各类社会宣传媒介,采取“指尖式”宣讲方式,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播党史知识、党史论述200余篇,统筹抓好社会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等工作;在中央和区内外各类媒体刊播宣传中卫稿件2.1万余篇(条);以“街巷剧场颂党恩”“流动板凳学党史”“象棋桌上设讲堂”“小喇叭话党史”“红领巾党史宣讲”“主题党日+”等特色“宣讲+”形式,讲“活”党史,讲“暖”群众心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丰富宣讲阵地,奏出“共鸣曲”。中卫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百姓大舞台、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等作用,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文艺演出,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感悟党的百年关辉历程。截至目前,展映红色电影1238场次,组织开展广场文化艺术节演出49场次,“文化大篷车”基层文艺演出95场次,“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87场次。积极打造国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形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实际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等讲好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讲好红军长征的故事,讲好各族群众团结进步的故事,讲好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努力做到以宣讲促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