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史學習教育寧夏官網

鹽池縣推行“3+”模式 打通理論宣傳“最后一公裡”

2021年09月02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宣傳活動現場圖片。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銀川9月2日電 (閻夢婕)“我們村的大喇叭每天給我們講政策、防疫知識和紅色故事,大家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地裡干活都能聽見。”8月30日,鹽池縣王樂井鄉牛記圈村村民陳曉靜說。

目前,該縣在縣城內安裝14個“雲廣播”、102個行政村安裝185個“大喇叭”,打通理論宣傳“最后一公裡”,讓黨的聲音在田間地頭落地生根。

今年以來,鹽池縣以“黨史學習教育+紅色知識+紅色事跡+紅色初心”為主題,探索黨史學習教育“3+”模式,讓理論宣講“講”起來、小喇叭“響”起來、愛國歌曲“唱”起來、黨史電影“放”起來、志願服務“動”起來,為黨史學習教育添“火”助“力”。

宣傳活動現場圖片。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鹽池縣開展紅色家風傳承活動,創新開設“文明清風大講堂”,通過家庭故事會、尋找最美家庭等活動,讓群眾在傳播過程中當主人、唱主角。上門為50年黨齡以上的老黨員頒發紀念章449枚,佩戴黨員徽章、重溫入黨誓詞、送去黨史學習資料629冊,邀請老戰士、老黨員“憶崢嶸歲月,講紅色故事”。創建了鹽池“軍史館”,錄制“國防教育開學第一課”短視頻,舉辦了全縣領導干部國防教育講座、“同慶建軍佳節 共敘魚水深情”專場文藝演出等活動12次。

此外,鹽池縣還通過“線上+線下”方式互融互促,把革命史有機融入“四史”宣傳教育。依托革命歷史紀念園、李塬畔革命舊址等紅色教育基地,組織基層黨組織開展“現場教學”活動622場次,培育以革命歷史紀念園為核心的“1+X”紅色教育品牌,開辟3條鹽池縣“紅色研學線路”。創建“線上”雲端課堂,參觀紅色博物館系列直播——走進寧夏鹽池縣革命歷史紀念館,74萬名網友共同重溫革命歷史。制作播出《開展“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宣講活動》等新聞300余條,推送《黨史百年天天讀》等新聞147條,“紅色”小廣播專欄播出“紅色”故事120余條、新媒體宣傳產品62條。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