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史學習教育寧夏官網

辦實事|寧夏中衛市推行政務便民改革 讓群眾辦事少跑路

2021年08月31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31日電 (閻夢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寧夏中衛市大力推行政務便民改革,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務”的審批服務新模式,讓政務服務“升級加速”,切實打通我為群眾辦實事“最后一公裡”,讓群眾辦事最多跑一次,舒心每一次。

借助“雲天中衛”建設資源優勢,中衛市按照“統一收件、按責轉辦、后台審批、統一出件”的工作模式,建設市(縣、區)一窗綜合受理及業務管理監督考核分析評價系統,實現“無差別一窗受理”及各級政務服務大廳與各分廳一體化管理功能。將12345平台與政務服務網、市直相關部門投訴舉報熱線進行有效鏈接、整合,讓群眾的民生服務訴求都能通過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一號應答,解決群眾民生訴求多號難記以及處置不暢通不及時的問題。

中衛市通過政務服務大廳LED顯示屏、微信公眾號、宣傳折頁等載體廣泛宣傳“最多跑一次”服務清單,明確申報材料、服務流程、受理時間、咨詢電話等信息,讓辦事群眾清楚了解“最多跑一次”事項,極大地提升了便民服務政策知曉率,避免群眾因為“資料不全”“跑錯地方”等多跑路的情況出現。

中衛市發揮互聯網在政務服務中的優化和集成作用,按照“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辦結、一廳多用”的運行模式和“預約、延時、上門、代辦、志願”的服務功能,打造“全天候、高效率、人性化”的全流程一站式智能服務體系,提供“咨詢簡化、審批簡化、服務優化、代辦人性化”的“四化”服務,切實讓群眾少跑腿,讓數據多走路,提升群眾滿意度。

此外,中衛市市級政務服務大廳共設置92個辦事窗口,負責全市和沙坡頭區1530項行政審批事項的受理、轉辦、督導、繕証、發証等工作。通過“黨員先鋒崗”評創活動,讓窗口工作人員定期對各類政務服務事項的資料受理、辦理規范、辦結方式、表証單書等執行情況進行全面梳理,形成辦事指南,以“業務回答一口清、流程操作不打折”的黨員服務標准,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切實推動審批服務“馬上辦、一次辦”,讓群眾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截止目前,全市政務服務辦結率100%,“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的服務目標基本達成,群眾辦事“非常滿意指數”顯著提升。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