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史學習教育寧夏官網

寧夏永寧縣:聚焦為民辦實事 走好“網上群眾路線”

2021年08月2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7日電 (閻夢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永寧縣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和@永寧微博網絡問政平台為抓手,暢通群眾訴求渠道,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與此同時,督促指導各鄉鎮(街道)、各部門(單位)化被動為主動,開出“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用心用情為民辦實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噪音擾民問題不僅對居民日常生活產生較大影響,同時也直接關乎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近期,部分網民通過@永寧微博反映“縣域江山閱、九悅灣、御景灣等小區半夜12點還在蓋樓,噪聲吵的無法入睡”,針對此類現象,永寧縣委網信辦及時下發督辦單,督促生態環境部門進行現場核查,針對噪音產生原因及時採取相關制止措施,目前,網民反映的小區均已停止夜間施工,訴求問題均得到及時線上回復,真正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為”。

近期,永寧縣利民苑小區10號樓二單元居民反映,因下水管破裂造成該單元全部居民家中廚房、衛生間停水,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永寧縣團結西路街道辦通過實地走訪、電話協商、“板凳”議事等途徑,說服該單元居民分攤維修費用,及時恢復供水。因部分戶主久居銀川,為確保工作落實落好,永寧縣團結西路街道辦臨時組建“利民苑10號樓維修群”,實時通告維修進度、公開費用使用等情況,及時就維修過程中產生的各類問題開展答疑解惑與網上協商。該微信群建立不僅拓寬了網絡問政的新渠道,而且有效破解了基層社會治理新難題。

據悉,1-7月永寧縣在網絡問政平台上的300余條群眾留言全部辦結,回復率100%。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