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史學習教育寧夏官網

寧夏吳忠:精品資源推動黨員教育“置頂升級”

2021年07月28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28日電 近年來,寧夏吳忠市圍繞黨性教育、理論提升、實踐鍛煉打造“紅色品牌”“精品課程”“示范基地”,把提高黨員素質能力作為目標,通過打造精品資源推動黨員教育工作“置頂升級”。

吳忠市著力打造黨性教育“紅色品牌”,通過深度挖掘同心紅軍西征紀念園、鹽池革命紀念館、李塬畔革命遺址等39處紅色遺址遺跡,設計重溫入黨誓詞、緬懷先烈等主題教育活動,推出瞻仰舊址、集體宣誓等現場體驗活動。此外,吳忠市還建立了網上紅色展館,把黨員紅色教育基地從線下搬到線上,5個紅色教育基地實現了VR全景線上教學,形成具有吳忠特色的黨員理想信念教育“紅色品牌”。

針對打造“精品課程”方面,吳忠市將鹽池陝甘寧革命老區、同心紅軍西征2個紅色精品課程作為開發重點,同時結合吳忠市域社會經濟發展的鮮活素材,圍繞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等內容開發6個體現時代特征和反映經濟社會發展的案例教學示范課程。通過展播2020年吳忠市內推選的10部“黨課開講啦”優秀黨課視頻,擴大黨課宣傳范圍。

在建設“示范基地”方面,圍繞“黨建+”模式,吳忠市將市縣內的紅色資源、生態資源和特色亮點工作、產業發展結合,創建了諸如利通區金星鎮金花園社區開放黨校、同心縣韋州鎮萬頭肉牛養殖園區、鹽池縣第五小學“百名將軍書畫陳列室”等一批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實踐培訓基地。吳忠市按照有工作成效、有場所設施、有主題授課、有服務方案、有教學資料的“五有”標准,打造黨員教育片區培訓基地,通過通過可及可感的現場教學,引導基層黨員強黨性、學技術、增本領。(實習生 任怡)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