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史學習教育寧夏官網>>動態進展

寧夏吳忠:黨建引領教學 培養高素質技能技術人才

2021年07月14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4日電 (閻夢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寧夏吳忠市指導寧夏民族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堅持正確辦學方向,立足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能技術人才。

寧夏民族職業技術學院扎實開展“示范高校、標杆院系、樣板支部”創建活動,明確院系黨組織會議研究決定、前置討論以及政治把關的具體事項和程序辦法,強化院系黨組織政治把關作用。制定院系黨政聯系會議制度,為每個院系總支(支部)補齊配強了黨組織副書記、組織委員。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院系黨組織結合實際扎實開展“演講比賽”、書畫展覽、紅歌唱誦、文藝演出等,引導廣大師生以百年黨史立青春之志、以實際行動唱響青春奮進之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學院成立“三進”工作教研指導中心,建立縱向跨學段、橫向跨專業的“三進”工作交流研修機制,組織開展“三進”優秀示范課巡講、優秀教研成果巡禮活動。深化“課程思政”建設,建立“五支思政工作隊伍”,出台《“三全育人”工作實施方案》,健全“三全育人”機制,構建“課程、科研、實踐、文化、網絡、心理、管理、服務、資助、組織”十大育人體系,大思政格局日臻完善。

此外,寧夏民族職業技術學院緊盯自治區九大重點特色產業和十大基礎建設工程專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吳忠市十大特色產業,打造基礎教育、健康產業、藝術設計、裝備制造、經濟管理等專業類群。提出並實施“兩聯一促”辦學模式,建立了“教、學、做、賽、創、育”六位一體的教學體系,建成線上線下共享的專業教學資源庫。實施“校地、校企、校校與國際”四個合作,牽頭成立由187家行業、企業組成的“吳忠市職業教育聯盟”,建立74個校外實習實訓基地,與江南大學、北京財貿等11所知名院校開展教學科研合作,推動形成形成“政、行、企、校、研”的良性互動體制。學院被教育部確定為現代學徒制試點院校,榮獲第六屆黃炎培職業教育獎(優秀學校獎)等榮譽,2020屆高職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達78.7%,2020年底就業率達80.5%以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