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洪:我要給老百姓創作演出一輩子

2021年06月29日14:4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6月28日,寧夏“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在銀川召開,150名共產黨員、99名黨務工作者、150個基層黨組織,分別被授予“全區優秀共產黨員”“全區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區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表彰大會上,六名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將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來,充分詮釋了共產黨員對一句誓言,用一生作答的初心和本色!

原自治區文化廳助理巡視員、原寧夏話劇團團長、黨支部副書記,寧夏話劇藝術發展有限公司副經理(返聘) 王志洪:

我叫王志洪,今天我懷著非常激動的心情來參加“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我是1964年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的大學生,響應黨的支援邊疆的偉大號召,從老家北京來到了寧夏,至今56年了。從1984年至今,37年來寧夏話劇大篷車累計行駛了80多萬公裡,等於繞地球20余圈,一共演出了9000余場,觀眾達1400余萬人次,演遍了寧夏的山山水水、村村落落,演到了全國27個省市區的廣大農村,讓大山深處一輩子從沒看過戲的老百姓也看到了我們的演出,讓他們也沐浴到了文藝的陽光雨露。

我們是怎麼做到的呢?回憶起來,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我們真正地深入了生活,真正地扎根於人民。多次看過我們戲的群眾激動地搶著說:“你們的戲,我們是越看越愛看,越看越覺得共產黨好,越看越覺得共產黨親。我覺得,80歲的王志洪,確實沒有辜負黨對我這幾十年的培養啊,老百姓喜歡看我們的戲了!

我們寧夏“大篷車”在中國大地上給老百姓送戲快40年了,我也從40歲演到了80歲,但是我還沒有演夠。 老牛自知夕陽短,不用揚鞭自奮蹄。我一定努力地站好最后一班崗,為繁榮我們寧夏的文化事業,為建設美麗新寧夏,鞠躬盡瘁、奮斗到底。

(責編:梁宏鑫、賈茹)